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高台县合黎镇卫生院:情暖重阳节 爱在敬老院

来源:高台县合黎镇卫生院 作者:许维恒 发布时间:2021-10-12 17∶06
字体:【 打印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又逢重阳,合黎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到合黎镇六三村敬老院开展“情暖重阳节”义诊活动。

“大爷,您的血压179/84mmHg,血压偏高,您要规律服药,低盐低脂、清淡饮食,定期测量血压......”

“大娘,您的血压163/95mmHg、餐后血糖23.9mmoL/l,血糖、血压都偏高,您要按时规律服药,清淡饮食,定期测量血压、血糖,建议您到县级医院复诊......”

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老人们测血压、血糖,详细地向老人们讲解注意事项及禁忌,向他们宣讲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预防知识,尤其是“两病”预防,个体化治疗方案、依从性、规律性服药等注意事项,同时为患有颈腰痛、退行性关节病的老人给予中医康复理疗等项目康复咨询指导,讲解“三减三健”、健康素养等知识,并为每位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

合黎镇卫生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医养融合工作相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情暖重阳节”义诊活动,营造了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人们倍感节日温暖,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