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县政务服务中心交警窗口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便民利民服务措施

来源: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田彩琴 发布时间:2021-10-01 17∶30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服务便民化改革,确保“放管服”改革措施工作的顺利开展,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交警窗口根据省、市公安交管部门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认真安排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推进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取得良好效果。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扩大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一是岗位宣传全覆盖,政务中心交警窗口通过在大厅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耐心详细介绍“放管服”措施,并接受群众的现场咨询,让广大群众了解12项改革措施带来的便利。二是媒体宣传横向到边,充分利用交警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发布“放管服”便民服务相关措施,加大宣传的力度,扩大宣传的广度。三是窗口宣传纵向到底,认真开展“放管服”各项措施的宣传工作,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确保宣传覆盖全方位,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提高办事效率,落实便民措施。根据“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大力推出多项便民举措,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一是实现群众办事不跑腿,“最多跑一次”的目标,积极推行互联网办理业务,确保群众不出门办理车驾管、违法处理业务。二是缩短群众办事时间,积极践行一次性告知、延时服务、限时服务、延伸服务等各项服务承诺,确保咨询解答一次性告知清楚,让群众明明白白办事。

 公开服务措施,接受群众监督。在窗口放置“车驾管业务办理告知书”、12项放管服“新措施”及手把手教你如何使用“交管12123”APP宣传展板,在更好的在管理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落实便民,并公开受理窗口民警的姓名、照片及电话号码;设立评价器,现场接受办事群众的监督,真正把窗口的满意度交给群众去评价,不断提高窗口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