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开展“农民丰收节 普法伴你行”宣传活动

来源:高台县司法局 作者:宋丽娟 发布时间:2021-09-26 08∶29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司法局把普法宣传与庆祝农民丰收节有机结合,开展了“农民丰收节 普法伴你行”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普法实效。

9月23日,高台县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巷道镇太安村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广场举行。活动现场设置了普法宣传区,工作人员通过互动方式,引导群众关注“法治高台”微信、抖音、快手公众号,免费发放普法小礼品,提高学法的积极性。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资料和围裙、抽纸等普法宣传品,并与群众亲切交流,零距离向他们宣讲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为群众提供了专业的法律指导和帮助。活动现场还通过快板、小品等文艺表演形式,让广大群众在享受丰收喜悦的同时学法懂法,提高守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为群众送上了实用的法律“套餐”,现场群众学法热情高涨。活动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普法围裙300余个,普法抽纸300余盒,展出展板40余块,悬挂宣传标语5幅,现场解答群众涉及婚姻家庭、用工欠薪、交通事故等法律法规咨询2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6000余人。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弘扬法治精神,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发生,引导广大农民遇到事情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大基层普法力度,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