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税务:加计扣除再升级,企业“研发”奏强音

来源:高台县税务局 作者:赵志杰 发布时间:2021-09-24 16∶46
字体:【 打印

创新一直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瓶颈。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28号),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高台县税务局在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方面持续发力,为我县中小企业发展增添动能。

甘肃方正节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三叶最近收到一份“喜出望外”的“红包”——企业能提前享受前三个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

“公司年初投入200万元,联合重庆大学研发团队开展技术研发,这个投入力度是前所未有的,现在10月份便可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预计能释放100万元的资金用于生产,能够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方三叶由衷说道。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金钥匙”,方正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节能改造、生物天然气、有机肥的生产与销售、生物质固体废弃物收购与仓储的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得“大型沼气厌氧发酵系统排液热能回用系统及方法”、“新能源保温沼气池”等40多项国家级专利,2013年入选第五批国家发展改革委备案的节能服务公司,2021年荣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高台县税务局根据科技、工信等部门信息和以往享受优惠情况对企业进行精准画像,通过“管家式”服务,第一时间向该企业在内的35户中小企业精准推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并配套专题辅导,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收政策落实快且准,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

“以前是人找政策,现在是政策上门,通过这次辅导,我知道研发项目计算、辅助账样式都更优化,这大大提升了我们财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和质量。”方正节能财务负责人杨强表示。

在杨强看来,以前企业的技术更新基本处于被动状态,在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税收政策精准辅导下,企业逐渐尝到了创新发展的甜头,不仅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还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节约了纳税成本。“现在我们企业资源化利用处理畜禽粪污月2445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88.6%,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杨强表示。

高台北坡盐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硫化碱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工业企业,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的受益者。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市场竞争激烈的影响,产品价格下降严重,成本费用不断增加,利润下降近40%,公司的流动资金出现不足。

“除了利用贷款,我们期盼有更大的税收优惠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比如这一次的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我们就可以享受到120万元的税收优惠,给企业发展转型升级提供了充足的动力,也更能调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积极性。”高台北坡盐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高登亮对税务人员这样说。

看得见的政策红利,让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从“被动上进”走向“主动创新”,更多的企业纷纷加入项目研发、改进生产工艺,实现可持续发展。近些年来,高台县成长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由最初的13户到现在的35户,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从1200多万元提升到3200余万元,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红包雨”的浇灌中茁壮成长,再创佳绩!(高台县税务局 办公室 联系电话:181093606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