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庆丰收、保健康——高台县合黎镇卫生院开展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爱心义诊活动

来源:高台县合黎镇卫生院 作者:许维恒 发布时间:2021-09-24 16∶40
字体:【 打印

2021年9月23日是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合黎镇庆祝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八坝村举行,为庆祝农民朋友的节日,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提升农民朋友的健康素养,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9月23日,合黎镇卫生院在庆祝活动现场开展“庆丰收、保健康”爱心义诊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以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国家医保、医改等相关惠农政策的形式开展。

活动现场,不仅为农民朋友免费测血压、血糖,还针对性地给予个体化合理用药和健康指导,同时宣讲办理“两病”和“慢性病”卡的相关政策、要求及注意事项、医保报销政策。对前来健康咨询的农民朋友详细讲解了常见病、多发病、地方病的预防及中医药健康预防保健知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引导农民朋友养成戴口罩、勤洗手、戒烟限酒、多运动、合理膳食等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此次丰收节义诊活动,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咨询80余人次,通过义诊和向农民朋友耐心细致地讲解疾病的关键是预防,提高了农民朋友对疾病预防重要性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