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

来源:高台县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 作者:李吉勤 发布时间:2021-07-26 15∶41
字体:【 打印

为加快老旧农业机械报废更新,促进农机装备结构优化和农业绿色生态发展,县农业农村局把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作为当前农机化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认真安排部署,积极推进落实。

一是强化组织协同,精心安排部署。为加快全县老旧农业机械报废更新工作进度,结合我县实际,加强与县财政、商务部门协调联系,制定了《高台县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老百姓见到实效。

二是深入宣传,广泛发动。为使农机报废更新政策家喻户晓,县农业农村局采取多方式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印制农机报废补贴政策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进村、进合作社、进户、到农机作业一线”,广泛宣传报废更新补贴政策,鼓励和引导农业机械以旧换新和升级换代,加快节能、环保、安全农业机械的推广应用。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推行便民服务。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方便广大机手,设立咨询、受理、审核、拆解、公示、对付的“一站式”便民服务窗口,安排专人负责,提高报废补贴办事效率,积极受理农机报废更新补贴信息,加快实现受理、审核、回收拆解等信息与农机购置补贴相关信息的互联互通。

至目前,已受理农机报废申请22份,回收、解体农业机械18台(套),报废补贴资金29.0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