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司法局合黎司法所顺利接回一名刑满释放重点人员

来源:高台县司法局合黎司法所 作者:秦学伟 发布时间:2021-07-26 10∶53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实现与监狱无缝衔接,杜绝刑满释放人员脱管漏管现象发生,近日,合黎司法所工作人员赴永登监狱顺利接回1名刑满释放重点人员。 

在收到监狱寄送的《刑释告知函》和刑满释放通知书后,司法所立即开展安置帮教前期准备工作,通过与田某某亲属及村委会取得联系做好对接工作。 

经过走访了解,田某某离异,8岁的儿子由爷爷奶奶照料;田某某父亲年迈且患有疾病,没有能力将田某某接回;田某某母亲身体状况相对健康。

为严格落实“必接必送”制度,司法所经与田某某家属沟通,商定由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田某某母亲一同赶赴永登监狱办理交接手续。 

经过2天的长途跋涉,顺利将田某某接回。回到当地司法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为田某某办理了安置帮教手续,建立了个人档案,并进行谈话,同时向田某某宣读相关法律和安置帮教有关政策,鼓励其树立生活信心,尽快适应当前的环境,开启新的生活。 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田某某回到家中,田某某及其亲属对司法所的帮助和关心表示了衷心感谢。 

田某某表示,今后会遵纪守法,踏实做人,照顾好家人,尽快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