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文广旅游局举办“浓情端午·快乐手工”主题活动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赵鸿君 发布时间:2021-06-11 10∶30
字体:【 打印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学习传统文化,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高台县图书馆举办了“浓情端午、快乐手工”端午节主题活动。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草满堂香。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船庆吉祥。”活动中,图书馆老师结合看视频、听儿歌,从屈原沉江的故事讲起,给孩子们讲解了端午节的起源以及赛龙舟、吃粽子等习俗在端午节重要意义,让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时各地不同的传说和习俗,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吃粽子、赛龙舟、饮雄黄酒、游百病、佩香囊等端午节习俗的文化内涵。

包粽子、吃粽子作为端午节的重要风俗之一。在学习了传统文化知识后,图书馆老师给孩子们分发了制作香囊的手工材料和艾草,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按照操作步骤,一步一步的完成着自己的香囊。精美香囊有的在咧着嘴笑,有的戴着可爱的帽子,有的还留有胡子呢。一个个形态各异、五彩缤纷的香囊寄托着孩子们对端午节的美好祝愿,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

本次活动,收获的是喜悦,传承的是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节日意识和爱国情怀。通过手工制作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快乐、童趣、祥和的传统文化习俗,成为他们成长中的美好记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