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学史力行办实事 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再提升

来源: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张艳萍 发布时间:2021-06-10 11∶26
字体:【 打印

近日来,高台县市场监管局立足工作实际,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积极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将食品加工小作坊提升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加强食品小作坊改造,着力提升小作坊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高台县东霆香辣酱加工坊是一家县内食品加工小作坊,因为自身各类软、硬件设施等都还不规范,产品无法进入大型商超销售,销路一直打不开,该小作坊负责人为此揪心不已。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主动联系经营者,先后多次上门服务,深入现场,从加工选址、布局流程、设施设备、制度台账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帮助设计提升改造计划。在一个多月的提升改造中,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悉心帮助、详细指导,共同解决遇到各种问题,现在的高台县东霆香辣酱加工坊已建成了一家高标准的食品加工小作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高台县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走访调研,针对部分食品加工小作坊布局流程不合理、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强化指导服务,对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提升改造,让食品小作坊打造成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小作坊。

在提升改造过程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创新实施“3351”监管模式,坚持“整顿规范一批、打击取缔一批、提升改造一批”“三个一批”总体思路,严格执行加工选址合规、布局流程合理、设施设备达标“三大标准”,探索实施“一坊一档管理、风险分级管理、主体责任约谈、产品质量检验、专常结合监管”“五项措施”,着力打造高标准食品加工小作坊,有效规范食品生产加工经营行为,确保消费者能够吃上安全放心食品。今年以来,提升改造各业态小作坊20户,清理、变更不符合加工流程、业态的小作坊2户。通过提升改造,有效解决了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提升了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食品加工小作坊提升改造,用实际行动践行监管为民、服务于民的理念,扑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