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交通安全进校园 守护平安出行路

来源: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崔艳玲 发布时间:2021-05-12 08∶55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帮助他们加强“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守护好孩子们上下学平安成长路,5月份以来,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学校,积极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5月8日下午,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南华中队充分利用南华中学召开家长会的有利时机,通过以案说法、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视频等形式,呼吁家长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随后,民警还给学生发放了交通安全手册,希望他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从小树牢“安全走路•安全乘车• 安全骑车”的良好习惯。

5月10日上午,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前往解放街小学,以“安全出行•文明相伴”为主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活动中,民警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重点围绕遵守交通信号灯和标志标线、文明乘车、文明走路等内容,向学生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教育他们不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要规范行走。同时,倡议同学们回家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向父母家人和周围的人做好宣传和示范,并时刻提醒和监督家人在驾乘车辆时要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

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继续强化交通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进校园活动,努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