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交通运输局 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公路工程建设管理

来源:高台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张莉 发布时间:2021-05-12 08∶36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提高工程质量,确保农村公路建设快速健康发展,高台县交通运输局采取六项措施加强公路工程建设管理,确保农村公路建设规范优质。

一是完善管理规章制度。结合实际制定完善了设计变更办法、计划确定程序、项目包挂负责等管理制度,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通过制度约束和预防性控制,确保项目建设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效堵塞管理漏洞。

二是加强项目招投标管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甘肃省招标投标条例》和《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符合招标条件的,坚持依法组织招投标。

三是加强工程施工管理。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全部依法实行项目法人负责制度、招标投标制度、工程监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依法实施规范管理,精细施工,确保新建公路全部达到合格以上标准。

四是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农村公路建设坚持“质量第一”方针,建立健全“政府监督、法人管理、社会监理、企业自检”的四级质量保证体系,同时成立高台县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设专职人员承担质量监管工作,并接受张掖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的业务指导。

五是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农村公路建设资金全部用于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实行财政集中支付管理、专项核算、专款专用,严格执行项目资金管理规定和财务管理制度,明确支付程序和审批权限,严禁截留、挤占、挪用,并接受市交通运输局、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六是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依法对农村公路工程从业单位安全生产条件实施监督管理,依法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勘察、设计单位根据工程实际和安全生产需要,及时完善设计方案,保证工程结构安全和现场施工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