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优化窗口服务 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

来源: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张艳萍 发布时间:2021-05-11 17∶34
字体:【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台县市场监管局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全过程,不断在学史力行上下实功,坚持学与做、学与服相结合,切实把思想“触动”变为服务群众的“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实效,不断加强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优化服务,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

“五个加强”促进规范运行。加强制度建设,在服务窗口推行首问责任制、责任追究制等多项制度,以制度规范各项工作有序运行;加强设施配套,为窗口配备打印机、扫描仪等设备,进一步优化了服务环境;加强业务学习,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办事流程,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加强人员管理,全面推行窗口文明用语和微笑服务,坚决杜绝“脸难看、话难说、事难办”;加强监督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到服务窗口开展监督检查,逐项督促落实,做到规定要素不走样,服务质量不打折。

“五零服务”树好对外形象。在服务窗口推行“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服务办理零超时”“五零服务”,受理群众申办的相关服务事项,不以任何借口推诿,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和“一站式”窗口服务,推行服务承诺制,确保服务质量零差错。建立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测评机制,通过跟踪调查、电话回访等方式,加强服务对象的沟通交流,接受监督。强化窗口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所有事项严格按规定时限办理,坚决做到“零超时”。通过优质高效服务,有效提升了窗口服务对外形象。

“五办机制”提升服务效能。在服务窗口设立“自助服务区”,为前来窗口办事的群众提供最方便、最实用,最高效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帮办服务”,从提交申请、资料打印、文书制作等各环节全程帮办,积极推行“材料齐全马上办、材料不全指导办、遇到困难帮助办、重点项目跟踪办、紧急项目提速办”的“五办机制”,延伸窗口服务功能,确保办事效率再提速,让办事群众真正享受到了便捷高效的服务。至目前,共为群众办理注册登记等服务事项700多项,开展帮办服务100多人次,新登记市场主体520户,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能,为市场主体发展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