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县畜牧技术推广站:冻配员“持证上岗”,助推牛产业发展

来源:高台县畜牧技术推广站 作者:樊自和 发布时间:2021-05-11 12∶04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各冻配改良点工作运行和服务行为,提升全县畜牧专业技术人员肉牛良种繁育技术水平和冻配点家畜繁殖员职业技能操作规范度,确保工作人员持证上岗。近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县从事家畜繁殖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及26家冻配点服务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高台县家畜繁殖员职业技能提升暨肉牛良种繁育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上,邀请到了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职业技能鉴定科科长李彬、省家畜繁育改良管理站高级畜牧师孔伟、市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张永东等省市领导专家,分别围绕家畜繁殖相关技术规范度、繁育基础知识、家畜繁殖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种畜禽管理方面政策法规,向培训学员进行了系统的授课,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结束后,根据学员知识掌握和操作表现情况,进行了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成绩合格者予以办理《家畜繁殖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通过培训,提高了全县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和冻配点家畜繁殖员的理论及实操技能水平,为做好新形势下畜牧科技工作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进一步助推了牛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