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市民救护一只凤头䴙䴘

来源:高台县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张晶荣 发布时间:2021-04-16 16∶16
字体:【 打印

2021年4月16上午10时许,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接到高台县恒源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王经理电话报告,称该公司景隆润园物业保洁员彭某某在打扫卫生时发现一只受伤的鸟,已被救护到物业管理办公室。接报后该站立即派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发现该鸟由于左腿关节处受伤无法飞行,现已被送至高台县野生候鸟救助站救治养护,待伤情痊瘉后放归自然。经鉴定,被救护的鸟为凤头䴙䴘,为国家“三有”(具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野生保护动物。   

  今年以来,我县结合“世界野生动植物日”、“3.12”植树节、“甘肃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等宣传节点,通过新闻媒体、移动通信、深入镇村宣传等方式,大造“野生动物保护”声势,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和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救护野生动物的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