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住建局:推进依法行政 打造法治住建

来源:高台县住建局 作者:赵鸿燕 发布时间:2021-04-16 15∶39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住建局团支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学法日”活动。

该局以强化行业法治宣传教育为抓手,把习近平新时代依法治国战略思想及住建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纳入团干部重要学习内容,定期开展学习教育,围绕建筑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被征收人、住房保障对象、物业服务对象等群体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工地活动,切实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把“办事有依据、行为讲规矩、工作受监督、决策要民主”作为依法行政的关键环节,制定下发行业管理依法办事流程,完善重大事项决策制度、行政执法监督制度、公开服务承诺制度等制度,积极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法律顾问、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的重大行政决策法定要求,提高各项行政决策水平、防范法律风险,并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对事关民生的住房保障、道路建设、供水供暖设施修建等政府信息及时公开,依法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在行政执法过程中严格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推进执法信息化,完善执法调查、取证规则,规范执法案卷管理,做到执法全过程有据可查、有证可考,确保执法公平、公正。

通过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团员的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