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人社局以“五办” 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杨丽 发布时间:2021-04-16 15∶41
字体:【 打印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高台县人社局始终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规范经办流程、提升信息化建设、强化内部监管,依托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为载体,积极规范各项经办服务制度,着力提升社保业务经办服务效能,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一是常规事项迅速办。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涉及办理程序简单、条件明确、材料齐全且能够进行事后监控的常规性业务事项,在明确责任的前提下须当场或当天即时办理。

二是复杂事项承诺办。对于办事程序比较复杂、需要研究协商,以及受客观条件限制不能即时办理的业务事项,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后须主动向服务对象说明原因并承诺办结时间,力求能够按时按期办理完毕。

三是特殊事项重点办。对距离较远、往返困难及有其他特殊情况的服务对象,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经办原则,窗口工作人员应及时向分管领导或相关负责人汇报情况、积极主动协调解决,并开辟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实行“点对点”重点服务及时办理。

四是多方事项联合办。对需要局内部相关科室共同复核审核或涉及其他部门单位联合办理的业务事项,在承诺办结时限内由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其他科室领导配合,窗口工作人员具体落实,发挥联动机制作用按时办结。

五是重点事项督查办。对业务经办过程中由于政策界限不明、职责不清或处理意见不一致等重点问题,窗口工作人员须及时报告分管领导协调解决,并明确督办责任,按承诺时限督查办理。即时将办理结果告知服务对象,对无正当理由没有按时办结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