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人社局失业保险再“扩围” 助力失业人员“保民生”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徐新岩 发布时间:2021-04-16 15∶36
字体:【 打印

今年来,高台县人社局紧紧围绕“保民生、促就业”目标,把落实失业保险扩围政策下,作为落实“六保”促“六稳”的重要抓手,助力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全力保障政策在最短时间内落实到位,全县失业保险工作健康稳步发展。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模式。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失业动态监测群等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变以往“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工作模式,通过业务系统筛选出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确保“扩围”政策按时落实和无缝对接。

二是精减申报资料、取消申领期限。失业人员可凭社保卡或身份证即可申领失业保险待遇,无需提供其他证明资料;取消失业保险金以往60天的申领期限,失业后可随时申领失业保险金。

三是畅通申领渠道、简化经办流程。全面实现失业保险待遇全程网办,不见面经办,为失业人员更好的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确保失业保险待遇及时、足额发放到位。截至目前,我县累计发放402人次失业保险金52.7万元,发放2245人次失业补助金242.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