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统计局“三抓”举措加强基层统计工作

来源:县统计局 作者:蔺会英 发布时间:2021-04-08 08∶45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高台县统计局把加强基层统计管理作为夯实基础工作的有效抓手,通过基层调研和定期回访、重点工作提醒及上门服务指导等方式,采取“三抓”举措,有效提升基层统计工作水平。

抓队伍建设,确保高效运转。要求各镇、调查单位确定分管领导,对2020年本镇、本单位统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回顾总结,梳理存在问题,为确保2021年工作重点落实到位打好基础,并按照素质高、业务精、相对稳定的要求,选优配强统计工作业务人员,重点针对个别单位统计人员年龄大、接近退休等工作实际,进行协调沟通,重新确定了统计业务人员,强化了基层统计队伍。

抓业务培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把业务培训和指导服务作为日常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报表前、报表中和报表后等重点环节,对基层统计报表方法流程、资料整理和数据核查实行动态化、常规化管理。在集中开展业务培训的前提下,定期上门服务指导,重点查看台账建立情况,及时补充完善当期数据资料,逐步提高基层统计工作水平。

抓典型树立,突出引领作用。结合2020年基层统计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先进集体及“基层优秀统计工作者”、“优秀统计员”“优秀普查指导员”等先进个人推荐评选工作,大力弘扬近年来在基层统计工作和人口普查工作中展现出的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精神,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县统计工作者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继续为全县的普查和统计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