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农技服务助春耕  戈壁滩上添新绿

来源:高台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作者:公晓佳 发布时间:2021-04-07 18∶01
字体:【 打印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在新绿达戈壁农业示范园高标准日光温室内,县农技人员正忙着查看西瓜、人参果、番茄等作物的长势,分析作物枝蔓存在的枯叶、白斑等问题,通过问诊把脉,为管理人员和农户认真讲解番茄蹲苗管理、西瓜整枝吊蔓等温室田间管理和人参果红蜘蛛、黄瓜蓟马等病虫害防治技术,引导农户围绕发展高产、绿色、有机农产品进行科学种植。

目前,园区内种植了人参果、草莓、黄瓜、西红柿、西甜瓜、火龙果、沙葱等果蔬22棚,预计5月份陆续上市。

近年来,县农业农村局持续探索戈壁农业发展新模式,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通过政策宣讲、科技培训、电话咨询、现场指导等方式开展技术服务活动,为企业解决生产中技术难题,助力戈壁设施农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