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委编办“三个强化”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高台县委编办 作者:刘成君 发布时间:2021-04-07 17∶31
字体:【 打印

县委编办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突出“三个强化”,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于3月4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学习教育,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县委编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学习教育工作任务、重点内容及成员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分解落实工作任务,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了组织基础。

二是强化学习实效。精心制订学习计划,突出学习重点,为党员干部配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规定书目,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载体,开展理论学习、专题党课辅导、业务讲堂、知识测试、研讨交流和网上课堂,切实保障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把监督检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推动落实、正风肃纪的重要手段,采取查阅笔记、理论测试、交流心得体会和举办业务讲堂等方式,及时掌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检测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成效,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