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坚持学为先导深入推进教育整顿

来源:高台县公安局 作者:孙学玉 发布时间:2021-04-07 17∶30
字体:【 打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高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全体成员严格按照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及时响应、迅速行动,坚持学为先导、三学引领,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细,不断筑牢全体民辅警的思想根基。

  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民辅警参加县局专题学习会议、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市局、县委政法委、局党委开展的专题讲座、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电影和中共党史书籍等多种形式,迅速在指挥中心掀起学习党史热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教育整顿相结合,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忠诚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组织学习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带动全体党员和民辅警自觉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以史为鉴中坚定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以牢固的政治忠诚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党课讨论引学。以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和着力点,组织党员民辅警围绕党课内容和教育整顿主题开展讨论,撰写心得体会、进行学习交流,对全体民辅警的心得体会和交流发言每日在指挥中心和三台合一微信群里发送,供大家借鉴学习,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深化学习效果。抓住支部委员这个“关键少数”,将委员讲党课作为加强思想发动的重要途径,要求支部书记、委员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党课讲稿,把准脉博,对症下药,充分发挥党课引学、带学、促学的作用。

  丰富载体促学。结合教育整顿学习重点,指挥中心采取“召开一次动员部署会、建立一套台账资料、开展一轮全覆盖谈心谈话、开展一次指挥调度大调研、培树一个先进典型”等“五个一”举措,除坚持集体学和自学相结合外,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和学习手段,开设“教育整顿·三年上台阶培训班”,将指挥调度、科信、一表考等重点工作培训和政治、忠诚、党史、警示及英模教育学习培训有机结合,使全体民辅警能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提改进措施。同时,扭住“学习强国”“甘肃党建”“警务终端APP”学习平台,每日在指挥中心群里通报“学习强国”“甘肃党建”记分情况,已达到促学促教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