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司法局合黎司法所“三措施”狠抓队伍教育整顿效果

来源:高台县司法局合黎司法所 作者:秦学伟 发布时间:2021-04-07 17∶04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关要求,按照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合黎司法所“三措施”狠抓队伍教育整顿效果。

一是抓学习强本领。利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利契机,将队伍教育整顿与司法行政工作相结合,司法所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按照县局学习安排部署,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认识,努力锻造忠诚、担当、干净的司法行政干部。做好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的结合,组织开展“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等普法活动,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诉求。期间,共设置法律咨询台1处,悬挂横幅2条,发放法律知识宣传页600余份,宣传品4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10人次。同时也对现场群众宣传了司法所的相关业务工作,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司法所的职能。活动增强了大家通过法律手段维权的意识,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二是加强排查及早介入。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遍布村居、扎根基层的优势,深入村社排查矛盾纠纷。发现纠纷苗头及时介入,能调则调,应调尽调;调解不了的,及时导入行政调解、诉讼、仲裁等其他渠道,确保群众遇到纠纷和困难,有人问,有人管,有地方解决。对易产生纠纷的领域进行重点排查、预测预警,如劳资纠纷、合同纠纷、医患纠纷等,提前分析研判,把握防控先机。

三是加强资源整合提升调解效能。进一步加强与律师、公证、鉴定、法援等法律服务对接,为群众提供全面周到的法律服务,提升调解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诉调对接、警调对接、访调对接等联动机制,发挥各种调解资源优势,形成合力,提升效能,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下一步,合黎司法所将发扬“三牛精神”,切实把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抓实、抓细、抓出成果,营造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的浓厚氛围,助力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