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审计局“四项措施”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来源:高台县审计局 作者:向文财 发布时间:2021-03-02 09∶26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提升审计质量,防范和降低审计风险,高台县审计局不断创新审计方式,强化质量意识,从谋划审计项目、规范审计档案、优化审计模式、强化审计培训四个方面着手,全面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突出审计重点,周密谋划审计项目。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全县大局谋划审计,将重大经济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财政预算执行、履行经济责任、保障改善民生、自然资源资产、乡村振兴、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等作为重要审计内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公共权力规范运行。 

二是创新审计理念,着力优化审计模式。统筹整合审计力量,积极推行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将经济责任审计同预算执行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有机结合,积极探索融合式、嵌入式、“1+N”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不断深化大数据审计,为实现审计全覆盖提供了有力支撑。

三是规范资料管理,切实提高档案质量。严格执行审计文件材料操作规程,规范文件材料的立卷归档程序,保证案卷质量。定期召开审计项目档案工作交流研讨会,组织审计人员学习《审计署审计文件材料立卷归档操作规程》等相关规定,通过交叉审核、互评打分等方式,提升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

四是加强审计培训,提高审计工作能力。通过上级培训、内部培训和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审计相关领域专家和业务骨干,针对投资审计、工程审计、大数据审计、数据采集处理等相关专业知识开展系统培训,进一步拓宽审计人员视野,强化责任意识,提升依法审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