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开学季 | “神兽”归笼 高台交警全面开启护学模式

来源: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崔艳玲 发布时间:2021-03-02 08∶59
字体:【 打印

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又迎来了开学季。“神兽”们结束假期返回校园,交警蜀黍也全面开启了护学护校模式,上下学之路,蜀黍做你们的“保护伞”!

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各所学校的周边道路实际情况,合理调配警力,按照“定岗、定人、定责”原则,全面落实“高峰岗”和“护学岗”机制,加强对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同时加大对学校周边道路违停、占道经营、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坚决维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民警还利用开学的有利时机,走进课堂为广大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详细讲解交通安全常识,过马路、乘车等注意事项,提高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做到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拒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出行安全注意事项

1.走路、过街一定要走人行横道,遵循“红灯停、绿灯行”,不要在路上追逐、嬉戏打闹、玩耍;行走时不要低头看书、玩手机,要注意观察四周交通情况。

2.乘车过程中,不要随意走动,抓好车厢内扶手,避免车辆急刹而摔倒、踩伤,下车时要留心观察,不要急于横穿马路,避免意外发生;乘坐小汽车时,要系好安全带,不要把手、头、胳膊伸出车窗外。

3.未满十二周岁的儿童不准在道路上骑自行车,骑自行车上下学,切记要在非机动车道上骑行,骑行经过路口时要减速慢行,不闯红灯、不逆向骑行。

文明的交通

需要大家共同呵护

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法规

共同携手守护我们祖国的花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