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宣化镇召开村“两委”班子集体谈话会议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纪委 作者:杜娟 发布时间:2021-03-01 17∶39
字体:【 打印

近日,宣化镇召开警示教育暨村“两委”班子集体谈话会议,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监委会主任、文书、妇联主席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镇主要领导对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村级事务管理等工作分别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化作风建设。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克服松懈情绪,严防“四风”反弹。建立和巩固好健康的人际关系和正常的干群关系,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努力营造良好的从政道德环境。各村要在土地承包租赁、集体资产处置、民生项目建设等方面,认真落实好“四议两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等民主监督制度,全面规范和监督村级权力运行,规范民主评议的形式和程序,提高民主评议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各党组织要从严要求,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讲政治守初心。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将绝对忠诚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不折不扣把中央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如磐石、不可动摇。二要能担当有作为。各村要把全部功夫下在推动乡村振兴大干实干上,把全部精力用在狠抓落实上,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三要知敬畏存戒惧。要敬畏大德大美,敬畏法规法纪,克服侥幸心态,增强自律意识。克服贪欲心态,增强知足意识。克服攀比心态,增强知责意识。四要顾大局讲团结。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村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带头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深入一线推进工作,通过脚踏实地的行动,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有效执行、高效开展。五要守法纪敢斗争。党员干部要时刻对照党章审视自己,用党规党纪约束自己,不越雷池半步,既要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更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