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南华镇畜牧兽医工作站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来源:南华镇畜牧兽医工作站 作者:常国勤 发布时间:2021-02-23 16∶38
字体:【 打印

为有效防控春季动物重大疫病发生和流行,确保全镇畜禽养殖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连日来,南华镇畜牧兽医工作站结合镇情,周密部署、统筹安排,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镇上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开展村级防疫员技能培训,要求防疫人员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免疫注射等工作。

防疫人员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原则,采取集中免疫和查漏补缺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各养殖场(户)家中的生猪、牛、羊、禽类等进行集中免疫,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档,确保了免疫的质量和密度。

工作站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微信推送信息、举办技术培训班等举措,大力宣传《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和动物疫病防控知识,积极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不断提高广大养殖户的防疫意识,切实保障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