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县湿地局强化值班值守 营造安全有序的游园氛围

来源:高台县湿地局 作者:范大龙 发布时间:2021-02-23 11∶54
字体:【 打印

为认真做好春节期间湿地公园游人特别是夜间赏灯人员的管控和疏导分流工作,真正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县湿地局会同县公安局、文广旅游局、应急局、卫健局等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广大市民及游客安全有序游园观景。

一是提前开展了灯光秀群众观赏活动的风险评估,制定了管控和疏导分流工作方案,明确各方职责,统筹协调开展现场秩序维持。

二是在湿地公园出入口、河堤路东西侧设置灯光秀开启提示、路线引导图和疫情防控警示标识,巡回播报提醒语音,引导人员有序流动观赏,严防游人扎堆等候聚集。在水之印广场等附近大屏幕巡回播放游人提醒信息,引导人员择时观赏,最大限度防止人员等候聚集。

三是在湿地公园步云桥入口、河堤路设置警戒设施和隔离设施,让湿地公园形成一个相对封闭的区域,设置入口和出口,并在观赏路线设置明显的行进标识和照明设施,引导游人有序出入。在雕塑小广场台阶处安装隔离围栏,防止游人在台阶处发生推搡、踩踏等事故。步云桥北侧道路两边设置隔离带,在水面较多区域适当设置警戒带,并做好引导提示,防止出现游人落水。

四是县湿地局安排全体干部职工参与“九九归一”雕塑灯光秀值班值守工作,每天和其他部门工作人员一道在润玉苑广场和步云桥入口、河堤路东西出口及观赏区域内做好治安维持和游人进入安全提醒,并为志愿者每人配备一只大喇叭现场开展游人疏导,严格控制游人流量,督促游人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流动观赏、减少停留扎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