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宣化镇中心卫生院开展重点人群体检工作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中心卫生院 作者:王亚萍 发布时间:2021-02-23 10∶39
字体:【 打印

2月22日,高台县宣化镇中心卫生院在全镇范围内启动重点人群免费健康体检工作,进一步强化基本公共卫生保障健康的基础性作用,扎实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实。

为确保体检工作有序开展,该院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分管院长任副组长、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建立了一支由内科、外科、B超、心电图、检验、公卫等科室1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的查体工作队,并提前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和工作流程。为让更多的居民参与体检,在体检活动开始之前,卫生院工作人员及辖区村医通过发放体检宣传资料、电话通知以及张贴通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本次体检主要针对该镇65岁及以上老年人、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检查项目涵盖体格检查、心电图、血糖、血脂、肝功、血常规、尿常规、血型、腹部B超、中医体质辨识等项目,同时,针对常见病、多发病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咨询,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卫生计生服务资源整合优势,切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并为他们建立健全健康档案,实行健康动态管理。

“带上身份证就可以来免费体检。我已经连续3年来参加免费健康体检了,卫生院的大夫服务态度特别好,不但认真为我做各种体检项目检查,我有高血压,大夫还告诉我日常注意的用药知识和养生常识。”蒋家庄村75岁的蒋大爷乐呵呵地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