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农业农村局“四强化”狠抓节前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高台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作者:李春虎 发布时间:2021-01-21 15∶16
字体:【 打印

为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县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杜绝节日期间不发生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高台县农业农村局采取多项措施狠抓节前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动物产地检疫。严格产地检疫“四不受理”和“五到位”规定,各镇官方兽医对出栏畜禽到场到户实施现场检疫,督促养殖场户对出栏动物进行自主检疫申报与委托检疫申报,从源头上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二是强化动物屠宰检疫。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驻场检疫,各检疫员严格按照检疫操作规程开展检疫,对合格动物产品出具动物产品检疫证明并加盖验讫印章;对不合格产品按照要求进行无害化处理。

三是强化投入品市场监管。大力开展“瘦肉精”、兽药饲料等投入品等节前专项整治活动,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饲料、兽药经营企业、养殖场进行专项检查,随机抽样检测“瘦肉精”等禁止使用的违禁药品,确保通过率达100%。

四是强化兽药培训指导。深入经营和使用单位,加大对兽药安全规范使用知识和用药原则等方面的培训指导,发放《禁止使用的药品和其他化合物以及停止使用的兽药清单》,现场讲解兽药休药期规定,提高养殖户对抗菌药残留超标和耐药性危害的安全用药认识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