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县情>>投资高台>>招商项目

年产3万吨兆瓦级以上风电大型铸件项目

来源:高台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17∶19
字体:【 打印

建设年产3万吨兆瓦级以上车毂、底座、轴、梁、轴承座、齿轮箱部件等大型风电铸件。我县风力资源十分丰富,据测风数据显示,70米高风速每秒6米,全年有效风速时数约为7358小时,有效风速占全年总时数风速84%左右。对建设风力发电项目具有很好的优势。现在甘电投辰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盐池滩100兆瓦风电项目有50兆瓦已列入2015年核准计划,正抓紧办理核准手续;中节能碱洼滩400兆瓦风电项目、黄河水电碱洼滩100兆瓦风电场项目正在积极争取路条。我县南华工业园区已完成道路、供排水、电力、通讯等“三通一平”基础设施,为项目建设提供了较为便利的条件。加上甘肃酒泉、新疆哈密、内蒙蒙西、青海海西等四个已规划和正在规划待批的千万千瓦级风电场,可利用风总储量在1亿千瓦以上。根据中国铸造协会对风电设备行业平均水平进行测算,每兆瓦风电整机大约需要20-25吨铸件,其中轮毂、底座、轴、梁、轴承座等合计需要15-18吨,齿轮箱部件约需5-7吨。在高台县建设年产3万吨兆瓦级以上风电大型铸件项目,项目前景十分广阔。经济效益预测:项目建成后,年产3万吨兆瓦级以上风电大型铸件,预计收入可达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