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县情>>畅游高台>>地名风光

高台十景——河环玉带

来源:高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4-17 18∶03
字体:【 打印

高台十景之一的“河环玉带”,即发源于祁连山的西北第二大内陆河黑河高台段。黑河自莺落峡出山后流经河西走廊中部,在张掖、临泽相继有山丹河、梨园河等支流汇入,至高台境内河宽水缓、清澈泛蓝,在两岸草木的映衬下波光粼粼、安若明镜,从东北绕城而过向西蜿蜒流淌,宛如一条晶莹明亮的玉带镶嵌于城堡绿野之中,成为塞外古城一道亮丽的景色。志载黑河“为高台水利之最大者,盘旋西郭外,潆洄若带,亦胜景也。”

自古以来,高台人民依水而居,耕种劳作,黑河两岸水草丰茂,绿树成荫,同蜿蜒西去的黑河水形成一幅壮美的图画,不是江南,胜似江南。

依黑河而建的黑河湿地公园,占地面积2.06万亩,其中:湿地面积1.92万亩,分为河桥景观、湿地景观和野生水禽保护三个亚区,有内陆滩涂、人工湿地、河流湿地、草木沼泽、灌丛湿地、内陆盐沼等8个湿地类型,将湿地公园建设与湿地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使人们走进湿地,亲近自然,在转变生活方式的同时,让湿地创造财富、造福百姓,提升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层次和水平。

现如今,黑河穿城而过,使灵秀高台熠熠生辉。湿地公园风景如画,河环玉带,美不胜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