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县情>>畅游高台>>地名风光

红色记忆—毛泽东像章、塑像、油画陈列馆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18∶27
字体:【 打印

红色记忆——毛泽东像章、塑像、油画陈列馆,位于国家4A级景区——甘肃省高台县大湖湾文化旅游风景区核心区域,距高台县城5公里,为二层圆形建筑,建筑面积2348.77平方米,陈展面积1800多平方米。该馆由甘肃西部红色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与该县一位红色收藏家共同投资打造。将近5万枚毛泽东像章、近百尊毛泽东塑像、70多幅丝织画、油画以及其他的红色藏品,按照藏品所表现的主题内容,以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共产党及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伟大革命斗争为主线,按照时间顺序,精心制作的一个红色教育展览;是国内首家以毛泽东像章所表现的重大历史事件浓缩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中共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展览。

该展览由序厅及10个单元组成,以“鉴赏﹒缅怀﹒铭记”为主题,目的是通过一枚枚像章、一件件藏品追思历史记忆,聆听时代强音,凝聚民族力量;重温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刻认识毛泽东同志的人生经历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密切关联,深刻认识毛泽东同志及毛泽东思想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光明前景。旨在激励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该馆于2018年6月9日开馆投入运营以来,先后被县委宣传部命名为全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为张掖市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至目前,已累计接待省、市、县内外干部、群众、学生等各界人士4.1万人(次),已成为全县乃至全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以及党性实践教育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