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县情>>畅游高台>>地名风光

高台县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14∶50
字体:【 打印

高台县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是一座以弘扬高台民间文化,展示高台民俗风情为主的主题性博物馆,由高台县农民收藏家邢余杰先生投资1300万元兴建。该馆由红色记忆、古今翰墨、农耕再现、民俗文化、集邮纸币、古药铺、九宫八卦黄河灯阵7个部分组成,共展出藏品3000余件。

高台县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于2017年建成开馆,是我县传播传承民俗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自开馆以来,积极进行藏品整理、专题收藏、专题展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地方民俗文化文艺汇演等专业活动,保持了博物馆的高度学术性和展览展陈形式的多样性。先后被有关部门评定为“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张掖市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确定为“张掖市文化消费联盟企业”,多次受到新华社等国家新闻媒体的采访报道,累计接待中央、港澳及省、市、县各级领导、学者及旅游团队达10万余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为助推我县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