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县情>>畅游高台>>地名风光

博物馆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1-05 11∶25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博物馆位于黑河湿地新区,是甘肃省内首批免费开放的博物馆之一。是一幢三层高的仿古建筑,建筑面积达5565平方米,其中展厅2723平方米,文物库房800平方米,另有多功能电教室、游客服务中心、贵宾接待室、办公室等设施。展厅共两个展区,第一展区为《西塞遗珍—高台文物精品展》,第二展区为《古冢丹青—高台魏晋壁画砖陈列》,形象的再现了古代高台人民在农业开发、民族融合、丝绸之路畅通的历史画面。

馆内现有藏品5000余件,其中三级以上珍贵文物575件。时代大多界定为汉、魏、晋时期,是省内县级馆中一级文物最多的博物馆之一。其中,魏晋壁画砖、彩绘木器、木版画、十六国时期的纪年简牍和汉晋丝绸,构成了我县博物馆的馆藏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