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县情>>畅游高台>>地名风光

月牙湖景区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09∶10
字体:【 打印

月牙湖景区位于县城西郊1公里处,由月牙湖公园和垂钓园两部分组成,占地面积560亩,其中水域面积186亩。景区原是一片沼泽苇湖湿地,是野鸭、鱼鹰等野生鸟类生长栖息的场所,自古就是“高台十景”之一,素有“湖映月牙”的美誉。1992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利用天然湖塘建设公园,景区先后建成了巨龙腾起的中华湖,鸟语花香的生态园,古色古香的仿古四合院,休闲娱乐的老干部活动中心,九龙共贺盛世的砖雕艺术,供游人娱乐的天宝度假村、民族景点,展现高台民俗文风的民俗珍藏馆,国家级标准垂钓园,形成四湖、五岛、九桥、十六亭的功能布局。如今的月牙湖景区风景秀丽,小桥流水如画如织,林荫小道曲径通幽,水上娱乐项目其乐无穷,已成为远近游客旅游休闲度假的好去处。2015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

陈新文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