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政务访谈

厚植为民情怀 兜牢民生底线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10 14∶38
字体:【 打印

访谈时间:2023年2月10日

访谈嘉宾:高台县民政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杨永斌

访谈主题:厚植为民情怀 兜牢民生底线

县民政局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强化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加快发展社会福利慈善事业,持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优化专项社会事务管理,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杨永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群众满意为价值取向,全面落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创新各项工作亮点,聚焦‘一老一小一困’特殊群体,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民政局紧扣“三聚”“三基”的工作要求和职能定位,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上办实事,在基层社会治理上求实效,在社会事务管理上创实绩,被民政部列为甘肃省唯一的全国“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县,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项目纳入全国42个项目实施地区名单,办成了一批群众摸得着、看得见、能感受、得实惠的民生实事。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杨永斌:“健全村(社区)治理体系,增强村(社区)便民、利民、安民功能。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促进慈善社工事业行稳致远,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持续深化殡葬、婚姻等领域改革,着力提升民政公共服务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