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政务访谈

增进民生福祉 提高城市品质和宜居水平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02-08 10∶25
字体:【 打印

访谈时间:2023年2月8日

访谈嘉宾:高台县住建局党组书记 局长 王林春

访谈主题:增进民生福祉 提高城市品质和宜居水平

县住建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目标定位,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为总揽,坚定不移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空间。

县住建局党组书记 局长 王林春:“2022年以来,县住建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短板抓项目,多管齐下强监管,全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和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了祥和苑、东苑AB区、新合作花园等6个住宅小区改造,西城河路拓建和管网改建提升、供水能力、城市水生态修复治理、智慧停车场、农房抗震改造等项目,完善了物业行业监管体系,实行了星级标准化管理,适度扩大公租房货币化保障覆盖面,有效解决了城镇低收入家庭等住房困难群众的居住需求,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了城市品质和居民宜居水平。”

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直接连着人民群众的利益和福祉,县住建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治,坚持系统观念,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影响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短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让城市更宜居、更韧性、更智慧。

县住建局党组书记 局长 王林春:“2023年,我们将持续开展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通过重塑老城区风貌、提升新城区品质、打造高新区标杆,全力构建‘一城两轴三区’城市空间发展新格局,重点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市政交通设施、防洪排涝设施、老旧管网改造、供水供暖保障、垃圾污水处理等方面,全力谋划实施2023年城建项目。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立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房和村庄现代化建设。实施农房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深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功能齐备、设施完善、生活便利的美丽乡村升级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