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意见征集

关于举办高台县第二届“中国梦·劳动美”摄影大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6 17∶25
字体:【 打印

各镇党委、政府,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市驻高各单位: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充分展示全县广大职工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用镜头聚焦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文明创建、城乡建设等精彩场面,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经研究,决定举办高台县第二届“中国梦·劳动美”摄影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用镜头展现各行各业劳动者风采,特别是展现广大干部职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瞬间,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讴歌广大职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所做的无私奉献。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

承办单位:县摄影家协会

协办单位:县园区办、县工信局、县应急局、县融媒体中心

三、征稿对象

县内外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新闻媒体记者

四、征稿细则

(一)征集内容

近三年以来在高台县境内拍摄并符合“中国梦·劳动美”主题的摄影作品均可投稿参赛。

(二)征稿时间和征集方式

1.截稿时间:本次摄影大赛征稿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

2.征集方式:参赛者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投稿作品电子版按要求发送至本次大赛投稿专用邮箱:gtxzgh6621824@163.com,除此之外不接受其它任何形式的投稿。

(三)作品要求

1.本次大赛分相机类和手机类,作品形式风格不限,彩色黑白不限,投稿数量不限,单幅、组照不限(组照每组4-8幅为宜)。所投作品应附有200字以内的简要文字说明,包括拍摄时间、地点、拍摄内容的。

2.参赛作品一律用数据文件投稿,相机作品长边像素不小于3000,图片格式为JPG格式,每张5MB以上;手机作品长边像素不小于1000,图片格式为JPG格式,每张3MB以上。作品必须保留完整的EXIF信息。对初选入围作品有疑义的主办方根据需要另行通知作者提交原始图片,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提交者识为自动放弃评奖资格。

3.投稿作品一律命名为:类别+作者姓名+作品标题+手机号(例:相机作品-张三《劳动美》13999999999),并提交含有作品完整信息的参赛表格(见附件)。

4.参赛作品必须为投稿者本人原创作品,并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如果作品所涉及的肖像权、名誉权和隐私权等引起的法律纠纷,由投稿者本人承担法律后果,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5.主办方拥有对本届摄影作品征稿获奖作品的永久使用权,除商业用途外,可以将其使用在展览、展示、海报、招贴、制作画册和宣传品等方面,不再另付稿酬,保留作者署名权。

6.本次活动不收取参赛费、不退稿。在邮件发送过程中损毁、灭失或迟到、未到的,相关损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7.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投稿作品仅可做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的适当调整,不得对图片进行大幅度改变色彩、合成、添加或删除等改变作品原貌的技术处理。

8.禁止本次活动评委、工作人员及其近亲属投稿。

9.鼓励在大赛征稿期间创作作品参赛。摄影大赛征稿期间,主、承办方将适时组织摄影采风活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作品评选及奖项设置

(一)作品评选

本次大赛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邀请县内外知名摄影家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将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期间存在异议的作品,评委会将组织人员进行核查,确实存在问题的作品将取消参评资格。

(二)奖项设置

1.相机类:一等奖1幅(组),奖励现金3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二等奖2幅(组),奖励现金1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三等奖5幅(组),奖励现金5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优秀作品奖92幅(组),奖励现金1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2.手机类:不设等级,共评出优秀作品50幅,每幅奖励价值50元的手机充值卡一张。

(三)有关事项

以上所有获奖者奖金个人所得税由主办单位代扣代缴,同一作者等级奖不能兼得,两类个人获奖作品数量总数不超过5幅。

六、有关要求

1.各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此项活动作为丰富干部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立足展现地域特色、行业特色,广泛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活动。

2.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动员各级会员用镜头记录时代,展现当代工人时代风采。

3.本次摄影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县总工会所有,投稿者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次摄影作品征稿各项规则,凡不按要求投稿的作品均视为无效作品。

联系人:县总工会  程刚    联系电话:17709368900 

附件:高台县“中国梦·劳动美”摄影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docx

中共高台县委宣传部                  高台县总工会

甘肃高台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高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高台县应急管理局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2020年4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